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平昌县政协送医送教送实惠 倾情帮扶暖民心

2016年06月29日 10:32 | 来源:巴中日报
分享到: 

“望着我的眼,父亲对我说,上了几天学没啥了不得……”6月22日,在平昌县高峰小学七年级的教室里,县政协委员、平昌中学骨干音乐教师杜德云一边教孩子们唱歌,一边对他们进行孝道文化教育。

当天,平昌县政协第三委员联组成员冒着酷暑、带着真情,深入高峰乡开展“送课下乡”“送医下乡”“支农帮扶”等“百千万”脱贫帮扶主题活动,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实惠,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送课下乡 扶贫帮困先扶智

平昌县政协第三委员联组的委员主要来自教育、卫生、科技等界别。在“百千万”脱贫帮扶活动中,教育界的委员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送课下乡”活动。今年上半年,他们已在146个贫困村开展了“送课下乡”活动。

“我们喜欢唱歌,但就是没有专业的音乐老师,杜老师专业的演唱和讲解让我们能更好地领悟演唱技巧,唱出好听的歌曲。”高峰乡七年级的学生苟婷婷说。

在此次活动中,平昌县政协第三委员联组还组织了平昌中学、平昌二中、实验小学的骨干教师,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了语文、英语、物理、生物等8堂优质观摩课,并与高峰小学教师开展了议课交流活动。

“通过观摩课,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高峰小学九年级语文老师曾上感慨,“今后,我们要借鉴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人才。

“扶贫,教育应冲在最前面,扶贫先扶智,培养一个人才、考上一个大学生,一个家庭脱贫致富就有了希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廖继昌说,城里教师和农村教师互动交流对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肯定有帮助,希望这种活动能常态化开展。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四川平昌县政协 送医送教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