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苏太仓市政协: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16年06月29日 14:45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太仓6月29日电(记者 江迪)“创新发展”、“中小企业”、“工匠精神”是这段时间以来江苏省太仓市政协工作人员口中的热门词汇。“上个月,我们以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工匠精神为主题举行了研讨会,现在我们正在进一步收集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协商做准备。”太仓市政协秘书长陆静波说。陆静波说的研讨会是4月14日太仓市政协首次举行的政协大家谈。

“政协大家谈,其实就是政协搭建平台让委员和政府、社会之间有良好的协商交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工匠精神是目前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也是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听取专家的意见、政府的政策解读、企业家分享实践经验,把话题讲深讲透,力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太仓市政协主席邱震德表示。

太仓市政协委员沈亚认为:“在一个企业里,创新发展和工匠精神不是老板个人的事情,而是一种企业文化,是一种氛围。希望政府更多考虑如何把太仓民营企业和德资企业里各行各业的现有的优秀人才利用好,如何挖掘现有人才资源和智慧,如何复制分享,让更多企业受益。”

如果说这场政协大家谈是“谈”工匠精神,太仓市政协的日常工作则是“做”出了工匠精神。2015年以来,太仓市政协围绕太仓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确定了包括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在内的10个重点课题,并要求分管主席牵头、专委会负责、委员共同参与开展调查研究。一年来,太仓市政协通过《政协调研专报》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报送调研成果12篇,委员们就加快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合理化意见建议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积极采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太仓市政协 工匠精神 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