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2016年07月04日 09:12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1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重要要求。讲话深刻把握时代特征、准确预见发展趋势、科学制定目标任务,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战略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通篇闪耀着真理光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根本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庆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新的重要内容。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形式上丰富多样、成果上务求实效。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牢记宗旨、锤炼党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崇尚先进、追求卓越,大力营造比学赶帮、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激励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聚焦标杆,比学赶超,努力作出新的贡献。四要立足本职、勤政务实,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成效。按照俞正声主席的要求,争做能干、能写、能讲的“三能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服务。五是要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始终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常念正风肃纪“紧箍咒”、常敲拒腐防变“警世钟”,努力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建设干干净净的干部队伍。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孙怀山主持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和机关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以本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彰显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宣读全国政协机关获得中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以及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对56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4位机关“两优一先”代表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驻会副秘书长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现职部级领导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马健、顾伯平、李昌鉴和受到表彰的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同志,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吕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机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两优一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