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书写对得起历史对得起人民的新篇章

2016年07月04日 09:39 | 作者:周汉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聋发聩,振奋人心,这真正吹响了时代的号角,反映了人民的心声。总书记讲话对全党和全国人民提出的8个方面的要求,就是希望全党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迎接许多新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伟大斗争。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印象最深的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历史的光辉写照和集中体现。初心就是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继续前进就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在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导下,坚守住反映人类进步、实现人类理想的道义制高点。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受至深的就是在“三个自信”之后明确提出文化自信。我以为这是一个伟大历史传递,承载融入世界、影响世界、造福世界的最重要内涵。文化具有直达人心的力量,因此,弘扬中华伟大文化精髓,推动中华伟大文化发展的未来,就是要坚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受至深的还有,他提到要实现人民富强、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发展是关键。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的开放倒逼更深层次的改革,尤其是体制、机制、法制的改革,这是当下极为重要的任务。只有这样,才能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受至深的再有,总书记提出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因此,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特别是必须坚持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任何人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这对凝聚全体人民、万众一心,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分重要,并可澄清社会上许多有关法治与发展的错误观点和言论。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受至深的第四点是,总书记提到人民是不竭的力量源泉,尤其提出,要广开进贤之路,要把党内、党外,国内、国外的优秀人才集聚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带动大家的积极性。我以为,这对迎接重大挑战、克服重大困难,万众一心,走改革的道路,是一个极为关键的论述。

总之,学习总书记讲话最核心的就是,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参政党,都必须坚持不忘初心,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更为重要的是,要秉承传统,继续前进,书写对得起历史、对得起人民的新的篇章。(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 周汉民)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 书写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