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襄阳市政协对口协商会建言停车难

2016年07月04日 09:50 | 作者:韩洁 王莉 | 来源:襄阳日报
分享到: 

近日,市政协以解决城市病之城区停车难问题为主题,与市公安、城管、规划等相关部门进行对口协商。 

市政协调研发现,截至2015年底,全市中心城区(不含襄州区)汽车保有量为21.36万辆,与此对应的中心城区停车位约11万个(含住宅区地上、地下停车位、公共停车位和道路停车位)。按照国家畅通工程每百辆机动车应拥有45个停车位的标准,我市中心城区尚缺停车位6万多个,近三分之一的车处于无“家”可归状态。 

协商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曾玉平提出,要通过倡导公交优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科学编制规划、强化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探索实施智能停车模式等举措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启波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委员建议,形成系统合力、拿出最见效的措施,争取市民最广泛的支持,务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襄阳市政协 停车难 城市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