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对口协商公交场站建设

不要让公交车成为“流浪车”

2016年07月05日 08:50 | 作者:宋啸峰 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深圳东进战略加快推进,龙岗区公交出行需求持续增长,公交场站停车难的问题更加凸显。6月15日,龙岗区政协组织委员来到龙岗交通运输局与相关职能部门、公交运输企业领导,就公交场站配置,公交优先战略的实施展开面对面对口协商座谈。

龙岗区共有90处公交场站,其中20个由政府投资建设,2个由城市更新配套建成的首末站,余下68处均为公交企业整合接收、临时租赁的场站,这些场站并不能满足所有公交车辆的停放需求,因而有不少车辆在夜晚停止运营后只能停放在路边,而现有场站也往往面临着租赁到期被迫迁移、条件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为破解公交场站难题,区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合理配置公交场站资源,加快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展开专题调研,为合理配置公交场站满足群众需求献计献策。

针对龙岗区公交场站建设现状,李中华委员提出,不要让公交车成为“流浪车。”他建议公交场站的建设突破区域限制,建成综合场站,甚至可采取立体停车场的建设方式。香港委员马楚邦则建议借鉴香港沙田综合交通枢纽的经验,将商业、住宅、交通枢纽综合规划利用。

“城市更新应将公交场站建设作为硬性指标予以配置,各相关部门要采取联动机制加以落实,以缓解公交停放压力。”陆华委员呼吁,针对部分小区公交出行难问题,通过新增公交停靠站,优化周边公交线路等措施,解决市民日常出行问题。(记者 宋啸峰 实习记者 何文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龙岗区政协 对口协商 公交场站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