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洛阳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精准扶贫

绘出扶贫“作战图” 吹响脱贫“集结号”

2016年07月08日 15:10 | 作者:冯波 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洛阳7月8日电(冯波 记者 靳燕)  “目前,河南省洛阳市有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1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有669个贫困村,贫困人口约31.67万人。”6月30日,河南洛阳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专题议政,吹响助力脱贫攻坚的“集结号”。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增强助力扶贫脱贫的精准性、针对性和科学性,洛阳市政协提前印发会议预通知,围绕议政主题拟定了24个参考题目。从5月份开始,政协各级组织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展开了一系列实地调研活动,进企业、进村庄、进农户,直面了解一手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审议了《强化产业脱贫,彻底拔除穷根——关于助力洛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调研报告》,决定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送市委、市政府。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立好标杆、当好旗帜、带好头,发挥好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拼劲,全力助推打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洛阳市政协 河南洛阳市政协常委会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