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波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防洪排涝工程

2016年08月02日 09:36 | 作者:龚哲明 |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防洪排涝工程。市委常委、鄞州区区委书记胡军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陈炳水、徐明夫、范谊、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和秘书长黄士力参加视察。

加快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筑牢堤防、分流洪水,一直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市政协对此十分关注,多次组织督查、调研,提出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意见建议。昨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甬临线防洪墙和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听取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全市各项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水利总投资44.2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49.1%,其中重点水利工程完成33.8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45.1%。

主席会议成员认为,近年来,我市水利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但防洪排涝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全市各地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抓紧各项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切实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主席会议成员建议,要统一调度,突出城市,抓紧推进各项城防工程建设。要尽快打通一些重点工程的“瓶颈”,争取早出成效。要加快中小河道疏浚工作,严禁填埋现有河道。要规划设置滞洪区,发挥洪水到来时的缓冲作用。要科学治水,有序推进,提高工程建设的效率。要有超前思维,切实谋划好长远治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波市政协 防洪排涝工程 胡军 堤防 分流洪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