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海南省委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调研

2016年08月09日 10:15 | 作者:林小惠 刘濮通 |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民进海南省委会“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传承、挑战与建议”课题参加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活动,并成功中标。此课题是海南省委会首次承接中央的招标课题,弥补了海南长期以来在理论研究课题方面的空白。

海南省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传承、挑战与建议”专题调研组,由专职副主委王传荣担任组长。

7月5日至26日,调研组陆续赴五指山、三亚、澄迈、儋州、海口等地以发放调查问卷与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王传荣在海口调研座谈会时说,基层组织建设是省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会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凝聚力的基础。王传荣鼓励骨干会员畅所欲言,就基层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好的经验做法谈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调研组与五指山、三亚、澄迈、儋州、海口等地的组织领导班子及骨干会员就如何提高组织的凝聚力、激发活力、增强会员归属感,基层组织在引导会员履职参政、“双岗建功”好的做法和经验如何传承下去,个别组织活动开展不起来及其他党派组织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调研,调研组收集到各基层组织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撰写专题调研报告提供了丰富详实的第一手理论研究素材。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整理和分析所收集到的素材,并尽力就如何更好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由省委会宣调处处长詹李萍带队,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陈伟,民进海口市委副主委、海口市秀英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杰,民进海口市龙华总支副主委、海口日报社会新闻部副主任赵彦双,民进会员、海口康安小学副校长何龙及省委会宣调处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海南省 民进基层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