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赴盐城调研盐碱地综合治理

2016年08月09日 10:43 | 来源: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分享到: 

7月28-29日,应九三学社盐城市委的邀请,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率领社内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赴盐城市,就“盐碱地综合治理”进行调研。

29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前往条子泥围垦区快速改良项目现场进行考察,观看了暗管排碱(盐)技术与生物反应堆技术有机结合种植的水稻和芋头等农业项目,与滩涂围垦项目相关部门领导及东营金川水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领导进行座谈。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调研组专家就沿海滩涂的规划利用,项目技术改进、项目资金来源及政策支持等问题纷纷发表见解。大家建议一是项目技术改进要因地制宜。东营金川水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暗管排碱(盐)技术在许多地方的盐碱地改良中都取得了不错的绩效,但江苏的盐碱地有着自身的特点,盐度高,地下水位浅,在暗管埋放的密度深度等方面可能还有一个因地制宜,经济效益最大化的摸索过程。二是要加强合作,规划先行。江苏沿海滩涂幅员辽阔,单就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而言,其发展也不可能是单一种植业,要走大农业的战略,实现工、农、林、牧、渔的全面发展,因而,需要有一个长远期规划,实现海、陆、空统筹。沿海滩涂是一场大战役,也不是少数几个企业或部门所能完成,要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单位的合作,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参与。三是加强政策支持。江苏沿海滩涂的利用不仅关系到江苏的粮食安全,还涉及到工业化城镇化的用地问题,是一个事关江苏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问题,因此,要加强顶层设计,协调到位等。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省教育厅巡视员杨湘宁,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主委陈还堂,省政协委员、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刘贤金,省政协委员、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董元华,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助理孙波,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绍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冯蜀陉等参加座谈。


编辑:秦云

关键词:盐碱地综合治理 九三学社 江苏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