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晋级八强 卫冕冠军遭淘汰

2016年08月11日 11: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10日电(记者姚友明 赵焱)10日,里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全部结束。此前一场没赢、一球未进的巴西队4:0大胜丹麦,以A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八强;而上届冠军墨西哥队则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0:1不敌韩国队,提前告别本届奥运会。

两战仅积两分的东道主巴西队面对丹麦队没有退路,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掌握小组出线主动权。第26分钟,巴西队率先打破僵局,道·桑托斯左路地滚球斜敲入禁区,加·巴尔博萨为主队打进本届奥运会上首粒进球。第40分钟,卢安右路下底传中,热苏斯门前抢点将比分扩大为2:0。

可能是看到此前丹麦队中后卫埃·戈梅斯的优秀表现,巴西队本场进攻时主攻边路,传中多以地滚球为主。第50分钟,巴西队的第三个进球与第二个进球颇为相似,只不过这次的进球者是卢安。第80分钟,巴尔博萨门前包抄“梅开二度”,比分最终锁定为4:0。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南非和伊拉克队1:1战平,这样两队都失去了晋级的机会。

矢岛慎也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日本队取得里约奥运首胜。不过同组中前两场取得全胜的尼日利亚队最后一轮0:2不敌哥伦比亚队,这让里约奥运亚洲区预选赛冠军小组阶段宣告出局。进入八强后,哥伦比亚将对阵巴西队,而尼日利亚则将与丹麦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C组中由于存在斐济这一绝对弱旅,因此此前两战拿到4分的韩国队和墨西哥队比赛前仍然都没有确保出线。最终凭借权相勋在第76分钟的小角度射门得分,韩国队1:0击败墨西哥队并送对手出局,“太极虎”三战两胜一平,与当日10:0狂胜斐济队的德国队携手晋级八强。

D组中,洪都拉斯队队长布·阿科斯塔半场结束前错失一次点球机会,第54分钟,洪都拉斯队马·佩雷拉禁区内犯规被裁判处以极刑,阿根廷队安·科雷亚主罚的点球也偏出了球门。第73分钟,又是快如闪电的阿·埃利斯杀入禁区为洪都拉斯赢得点球,这一次他的队友安·洛萨诺主罚命中,洪都拉斯1:0领先。虽然伤停补时阶段毛·马丁内斯利用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但与对手战成平局的阿根廷因为净胜球劣势没能摆脱小组出局的命运。同组另一场比赛,葡萄牙1:1与阿尔及利亚战平,小组第一挺进八强。

取得队史奥运正赛阶段小组最佳战绩的韩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将与洪都拉斯交手,而葡萄牙“新黄金一代”的对手将是德国队。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运会男足小组赛 巴西晋级八强 墨西哥淘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