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贵州政协建立首个智力支边专家库 建设智力支边“正规军”

2016年08月24日 14:15 |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贵州省政协建立了首个智力支边专家库,正式聘请了一支批由59名知名专家组成的智力支边队伍。

智力支边工作是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共同倡导发起的,贵州省智力支边工作从1983年5月就开始进行,是全国最早的省份之一,此项工作多年来一直由政协主抓主管。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省政协以来的4年时间里,全省各级政协每年组织开展的智力支边活动项目都在200个以上,参加智力支边活动的专家在千余人次以上,通过智力支边活动引进的资金在5000余万以上,培训各类乡土人才年均万人以上。

贵州智力支边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随着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也出现一些困难,主要是智力支边工作的专家主要由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临时邀请,难以很好地提前作出安排部署,有关专家的业务水平也参差不齐,且参与支边专家队伍不够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支边效果。针对这种情况,省政协在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工商联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建立省政协智力支边专家库,由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政协各专委会推荐出能够保证定期参加支边活动的资深专家,然后报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正式聘请。省政协还专门制定了《贵州省智力支边专家库管理的暂行办法》,对专家的聘任条件、工作要求等进行规范,要求进入专家库的专家每年参加智力支边活动至少要在两次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

目前,首批59名智力支边专家已正式接受了省政协的聘请,不少专家已上报了年度开展智力支边活动计划并开展相关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政协 智力支边专家库 智力支边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