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促进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

叶冬松出席

2016年08月24日 14:19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8月2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和有关方面人士,就“促进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梁静、靳克文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靳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民航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促进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情况。省政协委员、市级政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委,新乡市委书记舒庆,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献波,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无党派人士、南阳市副市长郑茂杰,省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建国,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省政协委员、郑州铁路局总工室副主任喻强等一一发言,交流情况、提出建议。大家认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于加快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科学规划,建立协调机制,推进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要着眼于服务区域经济功能分工,构筑快速化交通网络体系,提升城市群的经济运行效率和竞争力;要加快“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引导沿线大中城市和小城镇联动发展,有力支撑我省“一极三圈八轴带”发展格局;要把交通的大规模建设和微循环建设结合起来,解决好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满足人们方便快捷出行需要。

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赵建才表示,这次月协商座谈会选题很好,大家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吸纳采用。要充分认识交通在促进中原城市群发展中特别重要的意义,用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谋划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进程,着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和体系,实现多式联运、内联外畅,重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动力和活力,努力将我省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议指出,要坚持服务大局,持续为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制约交通一体化发展的关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强民主监督,促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发展战略与工作实际的有效对接;要发挥政协优势,调查研究、协商建言、争取支持、引资引智,凝聚促进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月协商座谈会 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