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党组会议召开 叶冬松主持

2016年08月24日 14:21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8月22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细则》,研究《中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讨论稿)。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实施细则,交流学习体会,并就《中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讨论稿)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立足于通过强有力的问责,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制度遵循。要按照省委常委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一要加强学习。把《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每个支部学习计划。二要强化责任。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传导到各级党组织,做到人人有责。三要抓好落实。对违反《问责条例》的行为严肃查处,真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党组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敢于较真碰硬,切实解决问题。四要适时检查。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驻机关纪检组和机关纪委的监督检查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督查机制,用督查传递压力,用压力促进落实。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证。要贯彻好落实好中央《条例》、省委实施细则和省政协《规则》。一要抓《条例》领会。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制度为保障,切实提升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二要抓《规则》落实。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自觉用《规则》规范党组工作和个人履职行为;认真查找党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完善规范;把各项要求落实到部门、个人,确保严格贯彻执行。三要抓配套完善。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党组议事运行规程、民主集中制、党内监督等方面的规定,用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规范工作、提升工作、推动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河南省政协党组会议 叶冬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