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省政协召开《藏族百年实录》定稿会

严谨细致抓好征编工作 展现藏民族发展历史画卷

2016年08月24日 14:43 | 作者:周严国 | 来源:四川政协报
分享到: 

8月22日,省政协召开《藏族百年实录》定稿会,安排部署相关征编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藏族百年实录》史料征编是今年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协同征编内容,由西藏自治区政协牵头,四川省政协等相关省(市、区)政协协作编纂,是全国政协少数民族百年实录史料丛书的组成部分。此次史料征编以“亲历、亲见、亲闻”为原则,以历史变迁、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为基本线索,围绕藏族百年来最具特色、富有首创性、全局性的重要内容、重要人物开展征集。截至8月1日,四川省政协已征集稿件275篇,初步筛选出49篇。

罗布江村指出,四川是全国第二大藏区,协作整理好《藏族百年实录》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当代文史人刻不容缓的义务。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抓好征编工作。通过征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三亲”史料,全面展现百年来藏民族从封建农奴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性跨越,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封建落后走向繁荣发展的恢弘画卷。要以严谨细致的作风继续抓好征编后续工作。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以及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政协文史委要根据编委和专家学者们的建议意见,认真对稿件进行梳理调整,稿件“齐、清、定”后报送全国政协,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介绍了《藏族百年实录》初选初审稿件情况,与会人员就选送全国政协稿件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蒙古族百年实录》征编工作方案,并就《藏族百年实录》(四川卷)征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藏族百年实录》定稿会 罗布江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