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8月26日 09:17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这次专题学习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第五巡视组的要求,紧密联系机关工作和个人实际,重点查找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党组各项建设和政协机关各项工作之中。

张庆黎指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政协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专门就政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说理透彻,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俞正声主席多次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抓紧抓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和机关工作的首要任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学以致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以创新精神和务实举措,推动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张庆黎强调,要深刻把握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一是要牢牢把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指示和部署,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牢牢把握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这一重要基石。自觉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三是要牢牢把握增进共识、加强团结这一重大主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体谅包容、求同存异,努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深化改革谋良策、为推动发展添助力、为和谐稳定聚共识、为全面小康作贡献。四是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这一独特优势。坚持党对政协协商的领导,准确把握政协的协商载体属性,在全面履行职能中加强协商,不断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五是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履职原则。进一步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把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责的主线,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点难点特别是短板问题,突出新发展理念落实中的具体问题,突出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深度调研、集中攻关、重点议政。六是要牢牢把握加强自身建设这一重要保障。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本,以提升履职能力为要,以改进工作作风为重,以健全制度机制为基,全面推进包括党派、界别、委员、专委会和政协机关在内的“五位一体”建设。

张庆黎指出,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表率意识,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志们在发言中都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机关党组也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自查,找出了不少问题。问题就是改进方向,问题就是工作动力。我们一定要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利用这次专项巡视的重大契机,一个个分析具体原因,一项项明确改进措施,一件件抓好督查落实,真正把不足找准、找全、找到位,把问题改正、改好、改彻底。

张庆黎指出,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以来,以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巡视工作,既有总体上的统筹安排,又有阶段性的具体措施,环环相扣、步步相接,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抓得好。巡视期间,巡视组的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参观《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并对机关党组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突出了政治巡视的特点。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不断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潘立刚、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孙怀山、刘家强同志,结合机关工作和个人实际作了发言。中央第五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李新华参加学习会。

为举办好这次专题学习,8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集体参观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和《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记者 王泳)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习近平 全国政协机关 人民政协工作 张庆黎 专题学习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