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南政协委员自建抗战图书馆

2016年09月05日 10:11 | 作者:王斌 袁英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昨日是抗战胜利纪念日,全省首家以抗战为主题的民间自建图书馆——抗日战争图书馆在岳麓区银盆岭街道英才园社区正式对外开放,并提供免费借阅服务。其中,图书馆内一些老照片、老文稿、老报纸为全国珍本、孤本,有的还是自日本购得。


  昨日,全省首个以抗战为主题的民间自建图书馆在岳麓区银盆岭街道英才园社区正式对外开放。长沙晚报记者 王斌 摄

昨日,全省首个以抗战为主题的民间自建图书馆在岳麓区银盆岭街道英才园社区正式对外开放。记者 王斌 摄


抗日战争图书馆门外摆放着关于抗日战争的宣传展板、悬挂着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制作的手抄报。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借阅,还有中小学生组队前来。一走进抗日战争图书馆,

一楼大厅的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书法作品,烘托出庄严肃穆的气氛。

据了解,抗战图书馆由省政协委员何誉军创办,是目前湖南唯一一家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民间自建图书馆。图书馆共五层,面积近1000平方米,分为抗战胜利主题书画作品区、抗战胜利主题剪纸作品区、抗战胜利主题图书区三大展区,现有抗战类史料书籍及文史资料5万余册(其中从日本收购的抗战史料书籍6000多册),可提供免费借阅服务。何誉军透露,图书馆藏书目前已花费其数百万元,但藏书量还远远不够,收集工作还在开展。另外,何誉军还创办有抗日战争纪念网、炎德文化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传播机构,弘扬抗战精神,传播中华正能量。

“我们欢迎市民读者捐献抗日题材相关书籍和文化物品。”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鼓励抗日战争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壮大学雷锋的志愿服务力量,省文明办志工处处长李仕铭为抗日战争图书馆授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牌匾。有意向到该馆参观、借阅、捐赠、做志愿服务的市民群众,可拨打电话0731-82857666。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政协委员 抗战图书馆 借阅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