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淮南市政协专题协商建言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2016年09月06日 14:13 | 作者:夏巨志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这次市政协资政会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发展脉搏,资政主题选得好,准备工作做得足,对策建议提得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纳资政会研究成果,认真抓好具体建议办理,把这些成果转化好、利用好。”8月25上午,中共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出席市政协“推进淮南开放发展”资政会时如是说。

丰富的煤炭资源,成就了淮南“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加之地处内陆,不临江远离海,淮南对外开放的需求与意识比较淡薄,开放水平还处于较低层次,经济外向度不高。有鉴于此,今年,淮南市政协围绕“推进淮南开放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召开资政会,组织重点协商。

从3月份以来,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制定详实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委员深入园区、走进企业,了解情况、分析原因、征求对策,在市各民主党派、县区政协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共同参与下,历时五个多月,形成了19份调研报告和1份建议案。

会议协商通过的《关于“推进淮南开放发展”的建议案》提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开放发展战略,推动对外开放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是淮南市“十三五”期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选择。为此提出17条具体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开放发展新理念,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营造新环境,吸引新投资;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拓宽对外交流渠道,传承节庆开放平台,发挥旅游品牌效应,增强开放发展活力;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增强外贸主体实力,优化利用外资结构,提升外商服务水平,促进境外投资,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外向度;完善激励机制、健全考核机制、实施开放的人才政策,努力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

淮南市政协主席李忠在资政会上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淮南开放发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优势,围绕推进淮南开放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全力招商,为淮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夏巨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淮南市政协 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政协资政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