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躬身办实事 真情暖民心

孝感市政协委员“三进”活动小记

2016年09月19日 09:55 | 作者:黄念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孝感9月19日电 近日,市政协妇联界8名政协委员来到高新区群声小学,向学校赠送了400份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家长手册、儿童手册,给学生讲解暑期安全常识。这是孝感市政协委员开展“三进”活动的一个缩影。

“市县两级1972名政协委员,进入465个社区(园区、农村),开展便民服务活动650多次,协调解决问题兴办实事1310多件……”这是摘自2016年 1月孝感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上的一组数据。

自2013年7月湖北省政协在孝感召开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推广我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三进”活动经验做法以来,孝感市政协把开展委员“三进”活动作为政协履职为民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持之以恒,常抓常新。如今,在乡间田野,在厂矿企业,在社区学校,几乎到处都有政协委员忙碌的身影。虽然内容不同,形式各异,但目标只有一个:扎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社区居民说,政协委员进社区帮他们兴办了实事

“这下可好啦,晚上孩子放学经过这里再也不怕黑了。”家住城区熊咀社区的熊汉华高兴地说道。

昔日的熊咀社区一到夜晚就“黑灯瞎火”,居住在北京一路两侧的不少居民反映,不设路灯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多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进熊咀社区的政协委员张兵来到社区及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在今年1月召开的政协全会上提出了《关于在北京一路东端道路安装路灯》的提案,引起市政协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26日,36盏外形美观、低耗节能的路灯全部安装到位。

“政协委员进社区帮助我们做了好事,办了实事,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老人晚上出门、孩子晚上放学因天黑摔跤了。”只字片语折射出熊咀社区居民的共同心声。

群众的诉求就是政协委员的责任。联系挂口社区的7名政协委员深有体会。“社区体育活动器材少,锻炼受到限制”,“宝成路工程车辆出入频繁,路面损坏严重”等,仅今年上半年,社区就收到居民诉求16件。

7名政协委员主动与社区联系,认领任务,及时建言,沟通协商,跟踪办理。如今,社区的16个问题,有的已经解决,有的正在解决之中。

企业员工说,政协委员进园区帮他们解决了难题

“宏翔药业遗留问题多,房产手续不全,信贷抵押难度大!”“宏翔药业缺技术、缺人才,制约了我们长远发展。” ……房产、融资、人才引进、产业发展,企业提出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

宏翔药业是汪思明委员“三进”活动联系点,面对座谈会上企业反映的问题,汪思明既知既行,于5月26日、6月17日先后协调召开专题、对口协商会,协调市高新区、发改委等11个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与宏翔药业进行面对面协商,在会上现场协商解决问题7个,达成协议10项。

“以后就会少担许多风险、少走很多弯路了!”宏翔药业副总经理刘敏手里拿着刚刚办好的房产证感激地说。

孝感松林国际计测器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动平衡试验机的中外合资企业。今年3月30日,王志鸿委员一行来公司开展“三进”活动,座谈中公司反映在计量资质许可等方面政策缺乏了解,证书办理遇到困难。

王志鸿与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起先后到省市质量质监督局咨询、协商,协调市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到公司现场办公,最终为公司按政策办理了计量器材生产资质许可证。公司业务主管程秀丽说:“政协委员帮我们解难题、办实事,真是太感谢了!”

困难群众说,政协委员进农村帮他们走出了困境

“姚叔叔,您好!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刻苦学习,走上社会后像您一样去关爱别人!”这是李文强同学感谢信中的一段话。这个被称呼为姚叔叔的人,就是政协委员姚保林。

李文强家住大悟县宣化店镇万畈村,这是大别山区一个贫困落后的小村庄。今年6月23日,对于李文强一家来说,真的是又喜又愁,喜的是文强高考考出了637分的好成绩,愁的是上大学的学费从哪儿来呀?正在一家人焦虑万分的时候,姚保林来到他们家,承担了文强上大学的报名费,并承诺每学期负担3000元的费用,直至他大学毕业。

西河镇乳凤村贫困户万雪明,5年前在外打工时意外摔伤,而今与家中老母相依为命。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政协委员乐子华向他伸出了援手,安排雪明在自己创办的福良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做工,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我腰伤不能干重活,现在每月能有一千多块的收入,等于救了我和我老母亲的命。”提起乐子华,万雪明语带感激。

而今,这样的事情几乎在天天社区、园区、乡村不断上演。孝感市政协主席刘义明说,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责任就是使命、就是担当,政协委员就要积极为基层、为群众解难事、办成事。(黄念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孝感市政协 孝感市政协委员 “三进”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