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充市政协召开“医养结合”工作界别协商会

2016年09月21日 13:58 | 作者:王萍 | 来源:南充日报
分享到: 

9月1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界别协商座谈会,围绕“医养结合”工作,组织相关界别委员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吴小可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尹才勋、王晓贤、傅宗洪,市政协秘书长杨雄参加会议。

会上,6名市政协委员和2名来自康复医院的代表,围绕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积极协商建言、献计献策。大家建议,要坚持资源整合,加强“医养结合”机构建设;通过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建立实训基地等途径,加强“医养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编制我市“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发展规划,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医养结合”服务;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建设力度,探索“医养结合”多种服务模式,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基本服务项目纳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范围。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小可指出,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在促进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要求,要把促进“医养结合”、发展健康养老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加大政策扶持和投入力度,积极拓展健康养老服务,不断满足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水平。

据悉,举办双月界别协商座谈会,是市政协发挥界别优势,创新政协协商形式的新探索,通过定期组织相关界别召开座谈会,就某些工作或议题进行研讨,也可邀请相关方面人员开展界别协商,达到增进共识、凝智聚力的目的。 (记者 王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充市政协 医养结合 双月界别协商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