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食品安全标准如何落地:增硬性标准 严设准入门槛

2016年09月27日 07:35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各种食品安全的谣言层出不穷,无论多“无稽”,总会有人信,可谓陷入了“塔西佗陷阱”。这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后果很严重,既消解了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基本信任,也给相关产业和领域造成了巨大损失。

实际上,要想解决食品安全信任问题,必须从食品安全本身上下功夫。

2015年10月1日,我国新修订《食品安全法》施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一年来,“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落实效果如何?我国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距离“四个最严”的目标还有多远?本版即日起推出“聚焦舌尖上的安全”系列报道,关注各地的探索与创新,为各地各行业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经验和样本。


编辑:杨岚

关键词:食品 标准 监管 食品安全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