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三句话不离中国

2016年09月27日 10:44 | 来源:凤凰国际
分享到: 

当然,我们也只能当个笑话听听。上周末,纽约时报公开发文支持希拉里担任美国总统。媒体摒弃了无偏见的立场,所以它的公信力也大打折扣。迄今为止,美国两党总统提名人涉华议题的论述相对不多,但投资者却非常关注中国相关资产可能受到的影响。

华尔街情报梳理了各投行机构对特朗普当选总统的看法,众机构出奇一致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中国的日子可能并不好过。


根据The Real Clear Politics全美调查均值,特朗普目前支持率落后希拉里仅仅1.5个百分点。两人民调支持率的差距逐渐收窄,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美国国债价格的下跌,似乎还让美元从中受益,并伤及了新兴市场货币。

中国和墨西哥等新兴市场债券或遭殃

安本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认为,唐纳德·特朗普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全球贸易可能受到冲击,中国和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债券恐怕会受到连累。

继美国、欧洲和日本相继将利率调整到接近于零,甚至是负利率以来,市场涌现追逐收益率的热潮,资金大量涌入风险资产。美银美林的指数显示,新兴市场发行人所发行的美元债券今年的回报率达到11.2%,创下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安本资产管理的董事Donald Amstad称,特朗普如果在11月份当选,恐怕将扭转市场趋势。一直以来中国都是全球化浪潮的巨大受益者,如果特朗普当选,我觉得全球化恐怕将难以再继续像以前那样的步伐前进了。

特朗普之前已经明确表态过要实施一些保护主义措施,包括要对原产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还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一道墙。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大选首场辩论 美大选首场辩论 特普朗 希拉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