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三句话不离中国

2016年09月27日 10:44 | 来源:凤凰国际
分享到: 

人民币会面临贬值更多的风险

基本假设情境特朗普当选

渣打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丁爽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敬勤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将对中国外汇政策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若特朗普胜选,长期而言人民币将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特朗普若当选美国总统,加之其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将构成市场避险事件。


希拉里:粉碎“伊斯兰国”的宣传


特朗普一直都直言不讳地表明,若当选将立即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理由是两国贸易失衡。特朗普若当选,美元短期内作为避风港的角色将获得提振。

长期来看,他的政策意味着美国潜在产出的下降及经常项目余额的恶化,将对美元不利,对中国造成令人担忧的溢出影响。

特朗普当选可能导致贸易战和全球化的逆转,一些国家可能在全球需求偏弱的情况下,倾向通过货币贬值来争取市场份额。特朗普偏激的言辞也对会对中国的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计划造成冲击。

中国将不太可能加速汇改,因为不想被视为是屈服于特朗普的压力;特朗普如果真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可能会减缓中国外汇改革的步伐及资本账户的开放。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大选首场辩论 美大选首场辩论 特普朗 希拉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