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三句话不离中国

2016年09月27日 10:44 | 来源:凤凰国际
分享到: 

野村控股7月题为“Trumping Asia”的报告显示,77%的受访者预计,若特朗普当选,美国将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有75%的受访者则预测他会对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为希拉里的演讲提了几点建议


大和资本市场驻香港的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赖志文本月早些时候发布最新研究结果称,若特朗普真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数千亿美元的经济产值或被抹去。此外,倘若外企撤离中国,估计会有4260亿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资从中国流出。

基本假设情境希拉里当选

渣打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丁爽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敬勤指出,渣打的基本假设情境仍是希拉里当选下届美国总统。

中国可能更加青睐于人民币货币篮子的稳定而非走弱,这将加剧人民币的波动性。希拉里则被看作是一个“维持现状”的候选人,她若当选,将对美元有着支撑作用。

希拉里当选将使得中美两国现有关系得以延续,将给中国更多的灵活性和余地来以中国自己的速度进行外汇改革,这使得中国的外汇政策方面具备更多的可预测性。

中国可能允许人民币货币篮子对美元波动的敏感度扩大,有助于减少人民币的波动性。

在此情境下,下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在2019、2020和2021年的目标价至6.45,6.34和6.28,此前为6.19,6.08和6.02。

相信中国决策层的中期目标仍然是实现离岸人民币(CNH) 和CNY汇率的并轨,预计2017年CNY和CNH的汇差缩窄至50点以内。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大选首场辩论 美大选首场辩论 特普朗 希拉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