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襄阳市委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0月26日 15:58 | 作者:刘天智 | 来源: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
分享到: 

近日,襄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襄阳市委主委宋清龙带领社会服务专委会十余名党员,来到位于十堰市郧西县大山深处的土门镇茅坪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为期一天的调研。

“致公党省委会的任务就是致公党襄阳市委会的任务,我们今天主要是全面了解茅坪村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的症结在哪里,然后致公党襄阳市委会专题研究如何帮助茅坪村实现全面脱贫,作出致公党襄阳市委会应有的贡献。”宋清龙主委在听了该镇村两级领导情况介绍后如是说。茅坪村是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负责帮扶的贫困村,全村共有102户登记在册贫困户,省委会高度重视该村的脱贫工作,今年预计实现帮扶55户贫困户脱贫,任务很艰巨。

座谈会后,在省委会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军的陪同下,宋清龙主委与党员们对茅坪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分别到该村最偏远的住户和该村海拔最高的小组进行现场查看,党员们边看边商量着扶贫的办法,不时的与村委赵书记和村民交流和探讨。沿途看望部分特困户,并向两家特困户送去了1200元的现金慰问。

经过实地考察,大家对该村的全面脱贫工作充满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特困户脱贫。

在整个调研即将结束时,经过与谢军队长和村委的赵书记协商,宋清龙主委当即认领了任务,表示致公党襄阳市委会将在年内帮助茅坪村建一个蔬菜大棚,并承诺本月内,先向茅坪村捐赠5万元现金,在此基础上,还要持续跟踪脱贫工作,列出具体的帮扶方案,力争该村在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襄阳市委 精准扶贫 茅坪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