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金湖县政协委员为实体经济“减负”建言

政策要落实到位 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6年11月02日 10:38 | 作者:王志虎 胡婷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金湖11月2日电 10月26日,一场关于“实体经济减负”的委员议政会议在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经信委会议室展开。

“金湖县多是小微企业,缺乏税收、会计的专业人才,建议经信委、开发区、工商联能够牵头开通微信公众号,为企业及时传达和解读税收优惠、补贴等相关政策。”唐利生委员认为“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十分重要。

“好的政策一定要落实到位,这样才能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王新葆委员建议,“除了国家政策扶持,企业还需要正确看待新形势、新常态,面对‘三去一降一补’压力下的优胜劣汰,要不断补齐自身短板,自身消化降成本,这才是根本之策。”

围绕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人工成本压力大、融资难融资贵、物流成本高、行政审批效率偏低、企业生产成本偏高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要高度重视企业引才、用才、留才的激励机制;强化现有普通员工的技能培训,提高生产效率;加大融资投入,营造上市氛围,破解融资困境;加快物流中心建设,强化规范管理,补上物流短板;深化行政改革,简化审批手续,建立绿色通道;强化服务帮办,规范企业管理,降低生产成本。(王志虎 胡婷婷)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金湖县政协 江苏金湖县政协委员 实体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