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奥迪新车发动机遭腐蚀 专家:经销商维护不当导致

2016年11月07日 0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下列五种情况下消费者可以选择更换或退货: 1、从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60天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 2、在“三包”有效期内,严重的安全性能故障累计做两次修理仍然没有排除故障,或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 3、在“三包”有效期内,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两次,或它们的同一主要零件累计更换两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 4、在“三包”有效期内,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当中的同一主要零件累计更换两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 5、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奥迪新车发动机遭腐蚀3

奥迪新车发动机遭腐蚀


注意: 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营者对所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可以不承担本规定所规定的三包责任: (一)消费者所购家用汽车产品已被书面告知存在瑕疵的; (二)家用汽车产品用于出租或者其他营运目的的; (三)使用说明书中明示不得改装、调整、拆卸,但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 (四)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自行处置不当而造成损坏的; (五)因消费者未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维护、修理产品,而造成损坏的; (六)因不可抗力造成损坏的。

同时你可以参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已经2012年6月2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您可以参考一下具体的条例及细则。目前来说,在此办法实施之前,国内现阶段法律法规条文对于退换车方面确实没有明确的界定。所以操作起来还是会存在一定的难度的。如果实在不行建议您可以直接到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平台进行投诉维权,以期尽快帮助您以合理方式解决问题。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奥迪新车发动机遭腐蚀 新车发动机遭腐蚀 奥迪发动机遭腐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