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三工作组赴遵义

2016年11月14日 14:18 | 作者:邵斌 李光全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2日,由民革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谢德体、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永飞、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任组长的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三工作组赴对口的遵义市,按照前不久刚刚召开的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会的要求及安排部署开展工作。

下午,工作组一行及时与遵义市委市政府对接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遵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元平主持,副市长田刚汇报了遵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工作组蔡永飞、谢德体、计时体等分别发言,对遵义的所做所为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五步两公示一公告”的精准识别工作方式十分认可。

会后,按照万鄂湘主席提出的“三个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和“多、少、不”的工作原则,将工作组分成两个小队,採取集中座谈、查阅资料、进村入户、问卷调查等方式,结合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內容。分别到湄潭县永兴镇分水村,兴隆镇龙凤村、金花村、田家沟;凤冈县进化镇临江村,永安镇田坝村等。对茶产业、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生态养殖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还参观了浙江大学西迁纪念馆。

调研过程中,谢德体、计时华都分别根据所在市、省的持点和优势,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永飞在参观完浙大西迁纪念馆后,非常感慨,结合遵义提出的扶贫攻坚战要“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并重”的做法。一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方面针对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以及遵义在这方面提出需要请民革中央帮助反映和解决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许多诸如可争取在湄潭恢复浙大校区等的建议,得到了遵义市、湄潭县相关领导的赞偿和认可,并表示尽快进入操作状态。

遵义市委常、副市长王兴男、副市长田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遵义市主委朱庆跃,专职副主委李光全,湄潭、凤冈两县领导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遵义市扶贫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中央 脱贫攻坚 第三工作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