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台盟重庆市委承办第八届“重庆·台湾周”活动

2016年11月14日 15:59 | 作者:罗鸣 |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
分享到: 

第八届“重庆·台湾周”于2016年10月17日至21日在重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代表台盟中央出席。台盟重庆市委及所属的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承办了“渝台产业合作暨‘一带一路’台资商机座谈会”和“两岸文化旅游产学研合作交流论坛”两个分项活动,同时,还协助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举行了“两岸产业合作专家研讨会”。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渝台产业合作暨‘一带一路’台资商机座谈会”上,两岸专家学者高度评价重庆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特别是来自台湾经济研究院、工业研究院、资讯产业策进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等单位的专家,对于重庆经济结构转型的进程十分关注,特别对于台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台商在重庆有哪些机遇、能参与哪些项目表示出较高的兴趣,并在会议期间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在“两岸产业合作专家研讨会”上,两岸产业专家小组对过去八年来两岸经贸交流做了回顾,在充分肯定两岸经贸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做出的成绩的同时,也对下一步两岸产业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杨健表示,近年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重庆台湾周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台盟重庆市委的相关工作十分扎实、接地气,不仅致力于交流的持续性,同时注重交流议题、项目选择的精准性,特别是近年来促成台湾相关企业与重庆当地区县政府部门的紧密合作,使得多个合作项目实实在在落地生根,推动了经济社会效益的逐步显现。

编辑:韩静

关键词:台盟 重庆市委 台湾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