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追寻两岸共同历史记忆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6年11月14日 16:09 | 作者:沈志敏 |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
分享到: 

11月5日,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台湾二林蔗农事件文化协会、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台湾研究会、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纪念二林蔗农事件91周年暨追寻两岸共同历史记忆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与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戴晶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近、上海台湾研究所所长俞新天、台湾二林蔗农事件文化协会理事长李根培分别致辞。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梁国扬,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原主委石四箴,市台联党组书记季平,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市委副主委吴珍美出席研讨会,台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主持开幕式。

杨健指出,今天重温二林蔗农事件,回顾台盟前辈们光辉的革命历程,就是为了向前辈致敬,感恩他们带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上海台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继续传承李伟光先生的爱国爱乡情怀,促进两岸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二林蔗农事件”是发生在日据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在台湾近代史上具有深远影响,该事件中涌现出的杰出农民运动领导者李伟光在两岸台胞中享有很高历史地位。来自两岸各地的俞新天、严安林、蓝博洲、林德政等知名学者和李伟光亲友约100人围绕日据时期台湾农民运动、台盟组织发展历程、加强沪台历史文化链接等议题,坦诚交流、各抒己见,并就促进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表了意见。

编辑:韩静

关键词:历史记忆 学术研讨会 台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