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万鄂湘寄语《团结报》:共画同心圆 共筑中国梦

2016年11月23日 10:58 | 作者:万鄂湘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956年4月25日,民革中央机关报——《团结报》正式创刊。作为目前民主党派唯一的中央级时政类报纸,它的创刊和发展,在我国多党合作史和当代新闻报业史上,都有着特殊意义。岁月流转,逝者如斯,伴随着我国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团结报》迎来了60华诞。

60年来,《团结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报道、深度阐释,开展宣传卓有成效,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报道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60年来,《团结报》始终坚持大力宣传各民主党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的成绩,积极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成果,生动描绘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真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美好前程和愿景。

60年来,《团结报》始终坚持关注社会生活,秉持为民理念,贴近基层、贴近社会、贴近群众,把新闻写在中国民主政治进步的进程中,写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的心坎上,传播力越来越强,影响力越来越大,成风化人,凝聚了社会正能量。

《团结报》从一份民革中央机关内部报纸,发展成为统战类综合性主流媒体,进而形成融合发展的新媒体,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支持,得益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得益于新闻传媒事业的改革创新。历程弥足珍贵,未来充满期待。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站在新的时代舞台上,《团结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大力开展全媒体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定盘星”和“指南针”,坚持“政治家办报、政治家办网”,积极做好多党合作事业的传播者、记录者、推动者。

二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积极向上的舆论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营造有利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有利于增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贡献力量。

三是坚持服务民革和多党合作事业。充分发挥《团结报》作为民革中央指导全党工作重要载体和民主党派共建共用的舆论阵地作用,深入宣传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履职情况,积极报道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的生动实践,为各民主党派切实担负起政党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鼓与呼。

四是坚持融合发展之路。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大力开展全媒体建设,在《团结报》、团结网、法人微信微博、多媒体阅报屏、团结舆情、移动客户端等为主渠道的“六位一体”新闻信息生产、发布平台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媒体融合,切实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造统战主流媒体。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团结报 坚持发展 民革中央机关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