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兰州西固区政协75件提案全部办结

2016年12月01日 10:07 | 来源:兰州党史网
分享到: 

11月29日,政协兰州市西固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八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87件,经审查立案75件,立案率为86.21%。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大领域。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办交接完毕,办结率100%。

据介绍,八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实重效、创新搞活”的总体工作思路,积极运用提案履行政协职能,以提高质量为基础,以增强办理时效为目标,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办理方式、创新工作机制。

一是创新工作方法,抓好五个环节,即:抓好组织学习环节;抓好调查研究环节;抓好知情引导环节;抓好审查立案环节;抓好表彰奖励环节。

二是创新办理方式,抓好六个督办,即:选准重点,领导督办;关注民生,联合督办;回头过问,跟踪督办;实地视察,现场督办;面商征询,开门办案;注重盘活,互动督办。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抓好三个坚持,即:坚持优质服务促进提案工作;坚持完善制度规范提案运作;坚持强化宣传扩大提案影响。

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区政协提案工作将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此,就做好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做好提案工作,前提在于着眼全局;二是做好提案工作,根本在于提高质量;三是做好提案工作,活力在于开拓创新;四是做好提案工作,关键在于完善制度;五是做好提案工作,重点在于强化宣传。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