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2016年12月01日 10:59 | 作者:沈梦菲 欧伟 陈练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11月29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4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24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区领导黄建文、朱彦翼、白铭科等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彭端生、吴怡红、邓群政、许国豪、刘娟、吴曙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听取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和提案审查报告决议》等决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建文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年来,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形成了服务大局意识强、参政议政热情高、团结合作氛围好、建言献策成果多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岳阳楼区各项建设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全区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抓住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建言献策,许多意见和建议被吸收转化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措施,有效促进了工作开展。

黄建文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实践上来,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坚持第一要务,力推经济社会发展;践行根本宗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升履职水平,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作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彭端生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对于进一步增进共识、抢抓机遇、凝聚合力,努力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建设,实现我区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就如何做好第五届区政协工作,彭端生表示,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在推动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追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在致力广开言路上拓展新境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朝着“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提案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