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贵州省长领衔督办省政协民建界别提案

三片六山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2016年12月13日 09: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州12月13日电(通讯员 郭军 记者 黄静)“针对三大片区中发展条件最差、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20个极贫乡(镇),实行定点包干脱贫攻坚;设立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总规模3000多亿元,重点投向公路建设、水利设施、产业结构调整、极贫乡镇攻坚等领域……”12月10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对省政协民建界别《关于做细做实推进我省三片六山地区精准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建议》进行答复。该提案由省长孙志刚领衔督办。

“武陵山片区、乌蒙山片区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以及麻山、瑶山、雷公山、月亮山、大娄山、乌蒙山,是我省贫困程度最深、攻坚难度最大的地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省政协民建界别活动小组副组长徐大佑介绍:“为此,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我们提交了《关于做细做实推进我省三片六山地区精准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建议》,提出加强精准识别打基础、强化精准帮扶出效益、完善精准管理生长效、加大政府支持长动力、引导金融介入补血气、加大统一管理增协调六个方面的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作参考。”

孙志刚要求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等承办部门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落实提案建议。8月中旬,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率调研组赴沿河县、德江县、思南县、石阡县就提案的办理落实开展实地调研。

省政府办公厅在对提案的答复中称:下一步将上述三片六山地区约134.6万无力脱贫、无业可扶的“两无”人口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行政策性兜底保障。

“省政府办公厅认为民建界别提案提出的六条建议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这对民建界别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建言献策、联系动员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省政协民建界别活动小组组长余维祥谈到省政府办公厅对提案的答复情况时说。

编辑:韩静

关键词:提案 民建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