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常州市政协召开年度工作座谈会

2016年12月21日 10:51 | 作者:郑言 黄钰 | 来源:常州日报
分享到: 

虽然临近换届,但市十三届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节奏丝毫没有改变。昨天,市政协召开年度工作座谈会,全面回顾十三届政协期间特别是今年各项履职工作和体会。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十三届政协期间的履职工作。大家认为,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这5年中,市政协举事有新意、谋事有新法,每年都有新变化、新进展、新气象,既有守正出新、矢志创新的时代气息,也有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深厚积淀。

邹宏国指出,本届政协可以用3个主题词和4个关键字来概括。3个主题词即“协商有效、监督有力、议政有为”“名城、民生、名人”“简约、儒雅、快乐”。4个关键字是“新”——视野新广度、建言新高度、精神新气度;“高”——谋篇布局高站位、履职尽责高标准、协商议政高水平;“准”——工作定位准、切入点准、方式方法准;“精”——课题精选、调研精深、建言精当。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5年是常州市向着“两聚一高”目标奋进的关键时期,“四个更加”描绘了“强富美高”新蓝图,以“一城一中心一区”发展定位找准了主攻突破口,常州发展未来可期、梦想在望。

关于明年政协履职工作,邹宏国提出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继续围绕中心,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要求,始终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境界;三是坚持找准政协工作定位,勇于探索创新,在推动协商民主上迈上新台阶;四是坚持锤炼作风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在推进队伍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蒋必彪、陈建国、何玉清、范寿柏和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郑言 黄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年度工作座谈会 履行职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