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京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2016年度优秀提案

2016年12月23日 10:49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12月22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49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华静,市政协副主席徐金万、殷云飞、王建华、邹建平、胡勤刚、陆平贵、陈华,市政协党组成员戚鲁,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以及有关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提案人代表作了发言;听取了《政协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和《政协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协商了在十三届五次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报告人建议名单(讨论稿);协商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决定(讨论稿);审议了2016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

据悉,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政协提案584件,涉及综合经济、城建城管、教卫文体、工业科技等领域。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已按期办复,一次办理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为99%。

沈健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市政协不断探索创新机制,提案质量和办理工作水平逐年提高。对于下一步提案工作,沈健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案本身质量。围绕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和长远的发展任务,以及社会管理和民生改善等深层次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既有前瞻性又有操作性的提案。二是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质量。对于跨部门的提案,积极进行高位协调,推动提案答复办理。三是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机构的服务质量。在会前、事前、活动前,尽可能提供信息,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多组织专项视察和调查活动,进一步利用信息化平台,为委员提供参政议政平台,在“提”和“办”两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毛庆)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优秀提案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