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委会在成都召开

2016年12月28日 10:23 | 作者:吴浩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12月27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到会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受邀出席开幕大会,四川副省长邓勇到会通报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主持开幕大会。

王雁飞在通报中说,四川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直面矛盾问题,清醒作出“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集中精力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过去四年,全省纪检机关立案58784件、处分58835人,而2007年到 2012年五年间全省立案20620件,这四年时间的立案数量是过去五年的两倍多。其中,立案审查市厅级干部238人,超过十八大之前10年的总和。今年1-11月,全省纪检机关接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同比下降14.4%,腐败增量减少。我省自2011年下半年启动党风廉洁建设社会评价,到现在共开展11次社会评价,评价指数从2011年的81.71逐步递增到今年上半年的84.65,上升2.94,工作力度与群众满意度呈正比例递增。这“两升一降”,表明四川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邓勇在通报中说,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有992件提案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各承办部门不断提高办理实效,督促解决一批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社会问题。目前,提案已全部办结,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83件、占29%,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520件、占52%;委员反馈满意率为90.6%,基本满意率为9.4%。下一步,省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办理办法,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强化考核问责,着力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确保政协提案办理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的说明。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登菊、陈文华、张雨东、高烽、王正荣、赵振铣、罗布江村、陈放、唐坚,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不是十一届省政协常委的市(州)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9名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6名公民旁听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 党风廉洁建设 反腐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