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潞城市政协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6年12月28日 13:38 | 作者:范静 | 来源:长治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12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市政协主席琚海鹏出席会议。政协副主席杜进才主持会议。部分政协委员及文化局、文旅中心、翟店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琚海鹏传达学习了12月7日《山西政协报》刊登的《使文化旅游业成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新支柱》一文及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在山西省旅游发展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我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并就我市旅游资源潜力挖掘、文化产业扶持、旅游景区开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琚海鹏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是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培育经济增长点的重大举措,并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全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查找问题,突出重点。要深入细致调研,充分了解和掌握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现状和问题,积极探索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的有效办法;三是全面规划、打造亮点。要高起点规划,学习并借鉴发达地区成功经验,聘请资深、专业团队进行运营管理,着力打造我市“有品牌、有灵魂、有故事”的旅游文化产业;四是补足短板、开拓创新。要找准问题,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增强创新理念,在引资引智上做足文章,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成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为我市经济腾飞、二次崛起贡献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文化旅游 琚海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