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两天近百万人坐火车回京 北京白领“走得晚回得早”

2017年02月03日 08:45 | 作者:游天燚 张越 潘佳锟 卢通 郭超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节后出境游机票价格“跳水”

根据携程集团大数据显示,离家近一年的“候鸟”们平均年龄与去年持平,为33周岁。80、90后们有一定经济实力,他们当中越来越多人不再回家乡“被逼婚”,而是选择带爸妈出国长见识。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日本、韩国的出游成本相比东南亚地区虽然高不少,却以高质量的服务吸引了大批爱好者前往。东京已经成为北京最受欢迎的境外目的地,曼谷位列第二,首尔因地理位置和购物环境受到了国内游客的喜爱,成为北京地区最受欢迎境外目的地的第三名。

此前,春节前出发的出境游价格令人望而却步。但随着假期结束,出境机票价格出现大幅度跳水,最低价格是节前的三分之一,正是错峰出行的好时候。

例如,2月8日起飞、2月15日返回的北京往返维也纳中转赫尔辛基的机票含税总价低至4186元;2月9日起飞、2月16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威尼斯中转基辅的机票含税总价低至3221元。2月8日起飞、2月14日返回的北京直飞曼谷机票含税价格低至2596元,是节前价格的30%。

采写/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张越 潘佳锟 卢通 郭超

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制图/高俊夫

编辑:梁霄

关键词:百万 北京 白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