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军区召开乡村民兵服务队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7年06月12日 15:28 | 作者:刘一鸣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新疆军区召开乡村民兵服务队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充分发挥民兵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


6月10日,新疆军区召开乡村民兵服务队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参加会议并讲话。新疆军区司令员刘万龙参加会议,新疆军区政委李伟主持会议。

新疆军区在全面梳理总结近年来民兵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决定推动民兵建设转型,把目标聚焦基层、把重心下移乡村,组建常态在位的乡村民兵服务队,更好地服务新疆反恐维稳大局。

朱海仑指出,在村一级试点组建乡村民兵服务队,是强化军地协同、军民共建,认真落实维稳工作的创新举措,是抓基层、打基础,聚民心、保稳定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新疆军区党委聚焦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决策部署和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的工作要求,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各地各有关方面要把乡村民兵服务队建设放在自治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各级党政要把这项工作与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围绕总目标同心同向、共同发力。要发挥民兵组织情况熟、语言通、信息灵、行动快的优势,充分发挥其战斗队作用;要积极为各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赢得群众认可支持,把服务队建成我党我军最基层的工作队,与群众最贴心的工作队;加强双语、农业科技、实用技能培训,当好促进发展的生产队。军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管武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扎实稳步推进、狠抓工作落实。

刘万龙指出,试点建设关系到乡村民兵服务队能否在全疆各地推开,各级一定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坚持建设标准,严把关键环节,完善激励机制,建设起点、标准、质量都要高,确保这支队伍能用管用;要高效落实,强力确保试点工作托底见效;组建乡村民兵服务队在新疆军区部队历史上是一项开创性工作,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和困难,军地各级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高抓建的领导力,增强作风的传导力,加强试点工作组织领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刘一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乡村 服务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