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陕西多地现热射病 致5人死亡 病死率达5成以上

2017年07月26日 10: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为什么高温天气易中暑或得热射病?

专家解释说,一般人的体温在37℃左右,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会围绕着37℃进行产热和散热调节。气温一旦接近或高于37℃,身体温度与环境温度的温差变小,或没有温差,身体散热就减慢、困难,甚至是“吸热”。可想而知,体内代谢产生的热散不出去,还不断从外界“吸热”,体温势必升高。严重者会中暑,再严重者就患热射病了。



任何生理功能都是有极限,一旦超出了正常生理功能的负荷,身体一定会出现问题。

专家提醒,易患倾向者(婴幼儿、老年人、户外工作、职业运动员等)应避免从事高温下、通风不良处强体力劳动,避免穿不透气的衣服劳动,建议进食含盐饮料以不断补充水和电解质的丧失,平时多食用新鲜果蔬。如无法避免高温环境下工作,最好备些十滴水、人丹等药品,以防应急之用。

一旦发生恶心、心慌、意识不清、抽搐等症状的时候应立即采取浇水、敷冰等物理降温措施,并且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的环境,通常,口服淡盐水或含盐的清凉饮料,一般休息即可恢复;如果症状无好转应尽快入院就诊。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陕西多地现热射病 陕西现热射病 陕西热射病 热射病致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