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特刊报道>探索改革路 探索改革路

政协大事记(1978——1983)

2019年09月21日 08: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978年

2月24日至3月8日,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邓小平为主席。

1979年

6月15日至7月2日,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邓小平在开幕词中指出:我国的统一战线已经成为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1980年

3月24日至29日,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指出,人民政协必须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民主协商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广开言路,调动各方面人士的积极性,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1981年

2月25日至3月6日,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了宪法修改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友渔关于宪法修改情况的介绍、政协章程修改委员会秘书长刘宁一关于政协章程修改情况的介绍。会议对上述各项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1982年

4月30日,政协全国委员会发出了《关于认真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改草案〉的通知》。这次讨论共进行了三个月。在讨论中,大家充分发表意见,对宪法修改草案不仅在内容上,而且在文字上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这些意见都及时送宪法修改委员会参考。

9月24日至26日,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决议指出,要在中共十二大确定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各界人士的合作,进一步加强爱国统一战线,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11月24日至12月11日,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一致热烈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宪法、六五计划的报告和政协会议通过的章程以及各项报告,并保证坚决贯彻执行。

1983年

4月6日,经中共中央书记处批准,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管主办的《人民政协报》正式创刊,邓小平同志题写报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