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云南民建110多名会员仍奋战在临床一线

2020年02月13日 16:32 | 作者: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徐瑾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民建云南省委会迅速行动,号召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派力量。

民建会员中医务工作者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得知医院将选派医生驰援疫区后,民建云南省委昆明医科大学委员会昆医附三院支部19名会员主动请战,踊跃报名。最终会员赵力入选,成为“最美逆行者”,已于1月27日奔赴湖北疫区咸宁市参加救治工作。此外,会员雷家彬、杨德芝、潘敏、苏晓莉等110名民建会员医务工作者仍奋战在临床一线,用行动诠释着民建人的奉献与担当。

除了医卫这个战场之外,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发挥优势,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捐款捐物,在“后方”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针对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民建会员企业昊邦医药集团向昆明市政府捐赠8.4万只防护口罩,并主动担负起云南省防疫物资采购、储备、配送的任务;云南友日久包装实业有限公司利用公司驻外办事处的优势从泰国等国家组织购买了价值10万元的医疗物资;民建昆明市五华基层委会员许义民捐赠1500个口罩,用于一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使用。

许多会员企业家踊跃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建会员、云南久运货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秀向湖北捐赠3万元,会员邓志文向瑞丽市红十字会捐款8.8万元,开远强盛集团董事长丁代强捐款10万元……截至目前,云南民建共向防疫一线捐款55.64万元,捐赠医药物资折价470余万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建 云南 一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