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化危为机的“硬核”委员作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记事

2020年05月11日 16:23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1日电记者 肖亮升“目前已有2533人到岗复工,到岗率达100%,企业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什么困难都可以战胜。”近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华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文博对记者信心满满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广西华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仅稳定原有队伍,还加大招工招人力度,还推出提薪资、下午茶、送体检等多项“暖心制度政策”。此举让员工吃了“定心丸”,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团结广大员工与企业一起共度难关。

“大业需携手,重任贵同心。让我们踊跃投身‘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3月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发出的“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倡议书,书写了一个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的“硬核故事”。

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带头复工复产,上班员工1.05万人,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翼。

“作为广西民营企业的龙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担当在前,作好表率。”自治区政协委员、盛隆公司总经理柯雪利如是说。

自治区政协委员、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姚佐平所在的企业“玩跨界停不下来”,除了正常生产销售汽车之外,还自产口罩,甚至还生产螺蛳粉,成为广受关注的“网红企业”。

为迅速提升口罩产能,该公司自制口罩生产线,76小时完成了第一台自制口罩机的设计、制造和调试。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23条口罩生产线,日产能超200万,累计产量超过一亿。

“随着海外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海外口罩需求急剧增加。目前已收到海外口罩订单1.3亿个,并且陆续收到来自通用、丰田、宝马、标致等企业的口罩订单。”姚佐平说。

疫情当前,危中有机。政协委员把握时机,主动作为,化危为机。

2月至3月期间,经营酒店和旅游景区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广西国悦集团基本处于零收入状态。集团运营管理的南宁九曲湾温泉度假村、桂林灵渠旅游景区2个国家4A景区积极开展自救,努力激活自身活力,主动加强景区道路、管网等设备更新提升,加强培训员工练好内功,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营销,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3月中旬以来,九曲湾度假村、桂林灵渠相继正式恢复营业,其中灵渠景区今年还免费接待全国医务工作者。

“此次疫情虽然对旅游业带来巨大冲击,但也是旅游业整体转型升级的机会。倒逼行业和企业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加强‘内功’,实现更新颖的思维、更开放的模式和更多的创新产品。”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国悦集团董事长林谋悦表示。

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广西巨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复工后,重点加紧生产疫情诊断筛查所必需的医疗胶片等产品,其中仅医疗胶片就占全国市场总供应的40%。

在中科院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巨星公司完成研发了以甘蔗渣为原料生产一次性医用纸床单项目,将于年内上马建设,产品广泛用于医院、美容院、养生馆等,这将在广西催生一个全新产业,对于延长糖业产业链条,助推实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战略目标。

公司计划投资建设10至20条N95口罩生产线,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广西级别最高、产量最大的N95口罩生产线,可作为全区重要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基地,年内还将新增超过2.4亿元工业产值。

“认真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就是为战胜疫情作贡献。”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巨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长香说。

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自治区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把“委员作业”写在广阔天地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委员 区政 广西 企业 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