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调查贵阳3万套保障房闲置 住建局局长直呼我不是局长

2015年11月23日 09: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日前,国家审计署审计发现,在贵州贵阳市,3万套保障房竟一直闲置,最长闲置达两年。央视记者通过明查暗访了解到,一些小区房子虽已建好,但是水、电等还不能入户。这些保障房项目国家财政投入逾85亿元,可因为配套设施不完善,老百姓有房迟迟住不进。


央视报道视频截图


审计署亲自审计一些重要部门,总会审出一堆问题,可谓“不审不知道,一审吓一跳”。审计报告一披露,往往舆论哗然,媒体以“审计发现”的角度,纷纷报道揭发的种种问题。应该说,审计署过往审计发现的许多问题,带有一定的隐蔽性,不是审计署亲自出马,或不深入“虎穴”,还真揭不开某些利益团体紧紧“捂住”的盖子。因此,审计报告一披露,“审计发现”许多问题已属“例牌”新闻。不过,此番审计署在贵阳市“审计发现”的是“3万套保障房闲置”,就让人有“人咬狗”新闻的感觉了。


投资85亿!贵阳30000套保障房竟闲置

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数据:在贵州贵阳市,3万套保障房竟一直闲置!记者发现,一些小区房子虽已建好,但是水、电等还不能入户。这些保障房项目共涉及投85.43亿元,可因为不完善配套设施,老百姓有房却迟迟住不进。

如此大规模的项目建设,持续多年时间,期间又有市民到有关部门投诉过工程质量等问题,房屋主体已完工,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滞后的问题却无法解决,房子建好后迟迟无法安置有需要的市民,一般公众或许都可看出端倪,相关部门难道就发现不了如此多的保障房闲置已久了吗?

建设保障房,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还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实属一举多得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保障房建设,涉及政府许多部门,一般都会列入年度的重点建设项目,相信贵阳市也不例外。重点项目自然会举全市之力重点推动,也应有重点监督。遗憾的是,从当地的人大等权力监督机关,到党委、审计、纪检监察等督查部门,对3万套保障房长期闲置视而不见,对存在问题置之不理,愣是让有需要的市民望眼欲穿,不知何日能圆安居梦。最终要“劳驾”审计署“审计发现”,才能揭开大量保障房被闲置的盖子,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调查贵阳3万套保障房闲置 贵阳3万套保障房闲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