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长春调研实体经济降成本问题

2016年04月21日 16:0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就实体经济降成本问题在长春进行调研。在长春期间,辜胜阻考察了会员企业长春金鹰智谷科技集团公司,并与部分会员企业家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问题进行了座谈。


2016042115305038547

 

座谈会上,辜胜阻副主席指出,当前我国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中央提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包括“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而降成本,尤其是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当前实体经济企业融资成本、五险一金、用工成本、物流成本、用电成本等高企,至少九大因素叠加推动了企业成本上升,从而使实体经济举步维艰。只有成本降下来,实体经济才能保持持久和旺盛的生命力,避免“脱实向虚”,国家经济才能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形成政府、企业和个人多赢的局面。辜主席强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府高度重视,正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如“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等。但应注意改革要“接地气”,政策落实中应切实做到减轻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赵旸等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辜胜阻 实体经济 降成本 长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