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科技扶贫 同心助学”

民盟中央携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助推贵州毕节脱贫攻坚

2016年04月26日 16:09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3•23”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助推贵州省毕节市脱贫致富,延续民盟中央多年来与毕节的帮扶之情,民盟中央相关领导与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中心一行赴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系列帮扶工作。





4月12日下午,“民盟中央聚力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在七星关区召开。会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郭勇部长、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曲宏主任、七星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安旺部长、七星关区科技局、农牧局等有关领导出席并发言。

郭勇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民盟中央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立足实际,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毕节试验区尤其是七星关区的建设,全面发挥民盟中央牵线搭桥的作用,加大各项帮扶投入力度,促进七星关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毕节试验区攻坚脱贫贡献力量。

4月13日上午,民盟中央扶贫处刘永辉处长、民盟毕节市委吴玲娜副主委和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一行人来到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干堰小学,开展了“脱贫攻坚科技进校园活动”。活动向七星关区长春堡镇政府及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科普图书,向全体学生发放了五彩风车;在校园墙上绘制了“同心号”航天飞机3D手绘图;教导学生们动手制作万花筒。

在活动中,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曲宏主任表示:作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助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莘莘学子带来丰厚的精神食粮,愿孩子们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下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是此行的最大初衷!

今后,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民盟中央的密切合作,依托中心在首都的科技资源优势,为毕节的发展提供技术、人才、项目等多方面的对接服务,助推毕节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中央 贵州毕节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