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关注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聚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6年05月11日 0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藜:不能歧视民营医疗机构


10日下午,在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上的即席发言阶段,全国政协委员冯丹藜“抢”到发言机会后,开门见山提出自己建议:消除对民营医疗机构的歧视性规定。

“我说的这个歧视是有根据的。”冯丹藜一句话引起与会者的注意,看到有人表示质疑,她立刻向大家解释说,“从2014年1月1日起,北京民营医疗机构的发票统一改为与商场、歌厅、餐饮一样的服务行业通用发票,这丝毫没有医院的属性。”

停顿了一下,冯丹藜继续点评“发票”说,民营医院发票的制发上与公立医院的发票是“两种面孔”,“在形式上不公平,逻辑上说不通,其本质上就是歧视。”

冯丹藜说,希望有关部门迅速统一执行财政部规定的医疗票据政策,并尽快消除“公”、“私”发票差异。支持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尽快给包括民营医院在内的社会资本所办医疗机构提供一个既合理又长期有效的票据政策。(王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医改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