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怒江州调研扶贫:从根本上阻断“穷根”

2016年05月18日 10:28 | 作者:王金梅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正在施工建设的校舍中传来的一阵阵琅琅读书声,调研组来到其中一间正在上着美术课的课堂上,朱维群走到一位傈僳族男孩的课桌前,细心地询问了一些学习和生活情况。小男孩用流利的汉语为大家朗读了课文,赢得阵阵掌声。老师的讲桌上,有一张孩子用蜡笔作的小画,和一盒用得小而不能再小的彩色粉笔头儿。


老师的讲桌上,孩子用蜡笔作的小画,和一盒用得小而不能再小的彩色粉笔头儿(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朱维群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怒江州调研扶贫:从根本上阻断“穷根”(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傈僳族小男孩用流利的汉语为大家朗读课文,赢得阵阵掌声(摄影:桑吉扎西)


看到孩子们在自然、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认真学习的场面,很多委员很感动。通过调研了解到,虽然新的教学用房在建设中,但是受经济条件、交通条件等方面因素限制,这一带很多学校缺少必要的文体设施,学生普遍缺少基本的学习文具和教辅书籍。参与调研的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及时联系中国佛教协会相关公益组织,为孩子们捐赠了文具经费15万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怒江州 调研扶贫 朱维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