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科技部交流提案办理意见 马培华出席座谈会

2016年09月27日 10:2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20日,科技部组织召开政协第0502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办理工作座谈会,旨在充分交流研讨提案办理有关部门相关工作,通过提案办理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更好开展。该提案是由民建中央今年年初提交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座谈会。会前,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了马培华等与会同志。

马培华充分肯定各有关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严谨的办理方式。他指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国务院今年更是明确要求提案办理要完善调研、走访等沟通协商机制。会前,科技部作为第0502号提案牵头办理部门,专门走访民建中央机关交换提案办理意见,并协同民建中央开展相关调研。此次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交流提案办理意见,这既能有效解决提案提出的问题,更体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

马培华就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迫切需要;要众志成城,全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突出重点,落实好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关键问题。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座谈会。民建中央调研部负责人介绍了提案有关背景和建议。科技部、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财政部等提案办理部门以及中科院和浙江省科技厅有关同志介绍了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和下一步考虑。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提案办理 民建 科技部 马培华

更多

更多